It ends in a Glance.

【喻黄】【娱乐圈】恒星(二)

娱乐圈背景 偶像组合设定

队长泡主唱 

 (一)
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心里烦乱,一个人跑到公司琴房发呆。这件事情说大不大说小不小,却着实让他为难。其实经纪人也劝过他,并不是让他真的故意和黄少天去演什么做作的情节,不过比以前多一点互动。

       可只要一想到这些人原本的目的,喻文州的心就好像被针刺一样。虽然他进了演艺圈,比别的普通少年看过更多也经历过更多,他也只是一个19岁的少年。年少懵懂的情窦初开,第一次毫无保留的喜欢和爱慕,是为数不多的、完完全全属于他自己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关乎黄少天的事情,他总是想好好地保护起来,即使这份喜欢他可能永远也不会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还没等喻文州理好他的愁绪,经纪人就找过来了。方世镜进来之后反锁了门才走到喻文州身边坐下。喻文州看他这个架势就明白怎么回事了。他强迫自己收起那些乱七八糟的苦涩思绪,安静地等着方世镜开口。

      “文州,你就这么不愿意?”

      “方哥,我是不想用这样的方式来博人眼球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方世镜定定的看了他半晌,深呼吸了一下,慢慢地说,“文州,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这么抵触这个事情,但现在确实没得可选了。别的行业我不知道,但是在娱乐圈里有太多身不由己了,我从你们刚进公司到现在,一直看着你们一路走到今天,这可能是你第一次身不由己,以后也会有很多很多。

       文州你是个有主意的孩子,我不说你也懂,你当初签合同出道之前应该就想过很多了。”方世镜不知道喻文州为什么突然钻牛角尖,但是他相信喻文州自己能想明白,只是不忍看他烦忧多唠叨几句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先跟你说一下目前定了的行程,后天《无风》剧组要上一个户外真人秀,本来是只有叶修和韩文清去,现在统筹那边让你和少天也跟着去,下周有一个音乐风云榜的访谈和一个网综还有一个小直播,都是跟着《无风》的热度谈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文州,你呢,现在也别想太多了,你和少天本来就关系好得不行,原来怎么样就还怎么样吧,你既然不愿意刻意做什么,就把你们原本的样子呈现出来就好,少天那边我已经跟与他说过了。”方世镜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,像是突然有了感慨,“成不成还不知道呢,你倒是先担忧起来了,对自己挺有自信啊小伙子!”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一直低垂的目光终于动了,他看向方世镜,目光里带了一些温度,笑了笑,“方哥,谢谢你”。
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回到宿舍已经晚上九点了,他路上买了黄少天喜欢吃的炸鸡和冰镇饮料。该面对的还是得面对,喻文州明白方世镜对他说的“身不由己”,但是这并不是逃避的理由,最重要的是先弄明白黄少天是怎么想的。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买了两大份夜宵,一份放在客厅的茶几上留给还没回来的郑轩和徐景熙,另一份拎在手上去找黄少天。黄少天在房间里打手游,神采飞扬的看起来没受什么影响,喻文州悄悄松了口气。他敲了敲门:“少天,我买了夜宵,炸鸡要不要吃?”黄少天飞快抬起头来看了看喻文州,欢快地答应了,“哇炸鸡!等我打完这局马上就来!”“那我去大阳台等你。”“我马上!”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去了阳台,他们这个宿舍是三室两厅的公寓,组合里四个人分别住在两个房间里,书房改成了公共衣帽间,衣帽间里有个小阳台,他们专门用来晾衣服,客厅那边的大阳台有飘窗,风景也好,就被他们用来搞娱乐活动。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倒完饮料黄少天就过来了,还没坐下就拿了块炸鸡咬,可能是晚上没吃饭饿狠了,狼吞虎咽吃得脸鼓鼓的。再漂亮的人吃饭吃的急也很难好看,可是喻文州看黄少天这样吃只觉得可爱,“大概是加强版情人滤镜吧”喻文州在心里偷偷吐槽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没吃晚饭?”

       “回来不怎么饿,宿舍里也没有人,就懒得吃了。要不是你进来叫我,我都没发现快九点啦。哎这个炸鸡好好吃哦,你从哪里买的?”

       “小区南门新开的连锁店,我从传单上看到的,平常我们从东门走没发现,正好今天试一试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以后可以叫外卖,离得这么近肯定比南京路那家快!”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笑了一声,“你还想经常吃,长胖了方哥能饶了你?”

       黄少天“哼”了一声没有说话,专心啃他的炸鸡,喻文州嘴角的弧度更大了:“也就吃的能堵住我们天哥的嘴。”黄少天把杯子往喻文州面前递,示意快给天哥倒饮料,喻文州从善如流,还不忘补充两句,“太冰了,喝慢点,小心胃痛。”“知道啦。”

       黄少天小声嘟囔语气不耐烦,但也听话了,他总是觉得喻文州活得太仔细,像个老爷爷一样,这两年活得更养生了,有时候还会管他,黄少天只当他是组合队长操心劳碌命,却没注意到喻文州的操心多半是放到他身上了。喻文州说的话,他还是听的,黄少天装乖的时候还要想:“我总要维护他队长的威严不是?我真是个体贴的好成员。”这话要是让徐景熙听了,真是要问问他知不知道什么叫周瑜打黄盖。

       “吃饱了?”喻文州站起身来收拾餐具,弄好之后,两人很默契地一起回了房间。黄少天坐在上下床之间的楼梯上,他们睡得床是上下铺两张组合床,侧边有旋转木梯,黄少天睡上边喻文州睡下边。喻文州靠在床对面的写字台上,语气温和地开口:“今天方哥来找我了,明天我们要去录《Rush Hour》,他有没有跟你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他…他都跟我说了,说让我们不要紧张,录节目的时候就像平常那样就好了,叶修和韩文清也会带我们。”黄少天想了想,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了,“文州,今天策划部说的,我之前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,我今天回来之后又仔细想了一下,你要是觉得不好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没有觉得不好。”喻文州打断了他的话,“少天,我只是当时有点误会了。”“真的吗?那就好!我其实觉得没什么啦,本来我们就是好兄弟啊!正好给大家展示一下我们坚不可摧的友谊!又可以推广一下我们蓝雨,一举两得嘛!你看我们这次就可以跟着剧组上真人秀,以后也一定可以整个蓝雨一起的!”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看着黄少天轻松下来的神情,不由得也放松了。他知道黄少天的想法,却没料到黄少天居然不劝他而选择让步。他回宿舍之前还在犹豫,没有真正拿定主意该如何处理,直到他坐在阳台上看着黄少天吃夜宵,在心口压了一天的巨石悄然落地,无端无由,只是看着黄少天开心,他就觉得自己的心情也明朗了。

       那时即使高兴但内心还有点迷茫,刚才喻文州突然明白了,黄少天为了顾及他的感受,情愿无条件让步,那他为了黄少天又有什么不能答应的呢?他的骄矜如果让黄少天为难,那他的坚持还有什么意义。




评论(1)
热度(39)
© Starinue | Powered by LOFTER